关于选拔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进入卓越学院学习的通知(2017级)

时间:2018-07-03浏览:2769设置


  


卓越学院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学生的荣誉学院,采用荣誉培养制度,实施荣誉学籍、荣誉证书和荣誉课程三个层面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多语种学科和高水平师资优势,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实施“双院制”管理,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实行准入准出“旋转门”式动态管理机制。卓越学院每班每年根据综合测评成绩确定10%左右的学生回归相应的专业学院,同时鼓励优秀学生参加荣誉学院选拔考试,优秀者进入卓越学院学习。

20189月,卓越学院将再次面对2017级非卓越学院本科生组织入院考试,选拔优秀同学进入卓越学院学习,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报名基本条件

1、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级在校本科学生;

2、思想端正、品德优良、无违纪处分记录;

3、学业优秀,第一学年绩点排名位于本班级前五名。

二、专业要求及拟招收人数

1、多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实验班:面向所有非通用语种专业,拟招收4名学生;

2、多语种国别区域人才实验班:面向所有专业,拟招收5名学生;

3、多语种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面向所有专业,拟招收3名学生。

三、报名及选拔流程

1、有意向报名且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请填写《卓越学院转入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并认真阅读《卓越学院转入告知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告知书),填写完的申请表打印后需本人手写签字,并由专业所在院系盖章审核。告知书请打印后由学生及家长签字确认。在报名表“申请转入实验班”一栏中,每名学生按照实验班专业要求,结合个人志向,在两个班级中选择一个填写,提交报名材料后志愿不得更改,在选拔过程中各实验班不接受调剂。

2、卓越学院于913日下午1630在行政楼129教室举行选拔说明会,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前来参加。

3、请报名的同学于914日中午1200之前将告知书一份、申请表一式两份以及获奖证书复印件交至卓越学院(行政楼130室)。

4、卓越学院于914日下午1500组织英语笔试,笔试内容为英语。通过笔试的同学有资格参加面试,面试于开学第二周由卓越学院组织召集的专家小组主持。

5、笔试及面试结束后,计算学生绩点排名折算分(占选拔考试总成绩的40%,计算方式:按班级绩点排名百分比折算,折算方式见附件3)、英语笔试成绩(占选拔考试总成绩的20%,计算方式:英语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占选拔考试总成绩的40%,计算方式:面试平均成绩×40%)之和,在两个实验班的报考学生中分别进行总分排名,按分数从高到低确定转入各实验班学生的名单。录取名单在卓越学院网站公示三天。

6、经选拔录取卓越学院的学生,剩余学期应全部按卓越学院教学计划要求培养,对于已修读学分的认定方法参照《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转入学生学分认定细则》执行。

  

咨询电话:021-67701707

咨询邮箱:zhuoyue@shisu.edu.cn

学生可浏览卓越学院网站(www.honors.shisu.edu.cn)或关注卓越学院公众号(SISU-Honors-College)了解更多学院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

20187


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转入申请表.docx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转入告知书.docx

附件3:卓越学院选拔考试绩点排名折算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