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增2门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

时间:2018-07-02浏览:1329设置

日前,上海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名单和2015年立项项目验收情况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47号),公布列入2018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的61门课程名单。我校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李洋负责的《投资学》(Investments)和谢雯璟负责的《统计学》(Statistics)两门课程顺利入选。本次立项课程建设起讫日期为2018年6月至2021年5月。

同时,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5年立项的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验收情况,共有19门课程通过验收,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胡娜负责的《公司财务》(Corporate Finance)顺利通过验收。

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践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理念,在“多语种+”战略指引下,多举措打造国际化办学核心竞争力。学校于2014年9月制订并实施了《国际化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了以全英语专业和全英语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目前我校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达到22门,共有15门课程通过验收,其中11门课程荣获“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称号;工商管理专业荣获“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专业”称号;国际金融贸易专业获准列入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规划专业(2017-2019年)备案名单。

学校将进一步认真总结经验,积极促进和形成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合理、教学水平高的全英语教学团队,努力培养适应上海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要求的、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学生,发挥示范性课程的辐射作用,提升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

(教务处)

  


附件: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课程名称(中文)

课程名称(英文)

课程负责人

投资学

Investments

李  洋

统计学

Statistics

谢雯璟

  

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2015年立项)

“通过验收”课程名单

课程名称(中文)

课程名称(英文)

课程负责人

公司财务

Corporate Financ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