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2018年“多语种之星计划”启动会

时间:2018-07-06浏览:312设置

    2018年7月4日上午,“多语种之星计划”启动会在虹口校区凯旋厅召开,2018年“多语种之星计划”9支获立项团队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会花主持。

教务处处长姜智彬介绍了学校规范学科竞赛指导,强化学科竞赛的教学引领的整体思路。他表示“多语种之星计划”应明确目标、充分调研,全面规范团队建设方案、学生选拔方式、赛事指导流程等,要将建设工作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将竞赛指导融入教学过程和教学改革中。各团队要争取举办在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同时认真筹备参加的国内外赛事,充分体现学校水平。

与会各团队负责人就建设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2017年学校启动“多语种之星计划”以来,已累计立项支持15个团队,涵盖11个语种,学生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获佳绩,成果已逐步显现。学校将继续开展“多语种之星计划”,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贯彻落实学校“多语种+”办学战略,强化学生外语实践能力培养,探索建立以选拔提能力,以指导育人才,以竞赛验成果的学生专项关键能力提升长效机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