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9-14浏览:2068设置

各院系:

为推动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在 201420152016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二、三、四届比赛的基础上,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比赛将于20181010日至20181110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在校本科生(以经济管理类为主)均可组队报名。

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我校限报30个参赛队(2-5/队)。

该比赛作为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平台,鼓励我校国家级和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积极报名参加

二、报名办法

1、各院系积极动员学生参赛。2-5/队将申报材料提交院系,未经指导老师推荐者不能参赛。

2、以院系为单位,将报名推荐表交至教务处教学科(见附件)。

3、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推荐参赛队伍。获得学校推荐的学生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同时在决策仿真大赛网站上(http://jctd.dhu.edu.cn)完成在线注册报名。

在线报名流程:

1)点击“2018 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入口”进入创业决策系统;

2)点击创业决策系统右上侧“大赛入口”的“报名”按钮按要求进行报名;

注:开赛后不允许增加队员,因合理原因经本人书面同意或学校负责老师书面证明可以减少队员,一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

三、 参赛形式

整个竞赛过程基于大型 “决策仿真平台”(http://jctd.dhu.edu.cn)进行。

参赛队通过Internet接入服务和上网设备(自己或参赛学校提供的)可在任何地点参加比赛。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和三等奖若干项,奖项总数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获奖队的指导教师也将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五、竞赛时间

大赛分为报名、试做、初赛、复赛和决赛五个阶段,试做阶段目的熟悉平台环境和仿真决策流程,初赛、复赛、决赛为淘汰晋级赛,具体进度时间安排如下:


六、学习实训

大赛平台(http://jctd.dhu.edu.cn)提供多种渠道的赛前在线学习实训。

大赛参赛者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渠道获取学习资源。

1、在线资源:

1)创业导航(http://jctd.dhu.edu.cn/cyjc/xsdh/xsdhindex.aspx)了解创业情景设定及基本决策分析方法。

2)创业导航(http://jctd.dhu.edu.cn/common/jcyl_content/jcyl_default.aspx)包含 10段,总计350分钟左右的视频学习资源。涵盖创业企业的营销、生产、采购、人事、财务等决策原理。

3) 学术论坛(http://jctd.dhu.edu.cn/acdmbbs/bbsIndex.aspx)汇集了经典问题问答。

4)教育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现代企业决策与仿真”课程视频,网址:http://www.icourses.edu.cn/details/10255V001

2、辅导教材

1)《现代企业决策与仿真》(第二版)(宋福根 编著)科学出版社

2)《创业实验:企业经营决策仿真》(董平军编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当当、亚马逊等主流在线网站有售。

七、材料提交

请各院系将报名表纸质版于9月28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jiaoxueke@shisu.edu.cn

联系人: 朱国平

联系电话:67701028

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03/虹口校区行政楼207

八、其他

大赛进度及相关信息将同时在大赛官方网站和 QQ 群内公布。

大赛官方网站:http://jctd.dhu.edu.cn

大赛 QQ 群:488941467(仅用于单项通知发布)

大赛办公室:延安西路 1882 号旭日楼 726

固定电话:021-62373974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通知.pdf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细则.pdf

2018年(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报名表.xls

  

教务处

                               20189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