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直播互动课堂,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时间:2018-10-09浏览:1163设置


2018926日晚六点半,选修智慧树混合式在线课程的同学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名师直播互动课程,在助教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大家收看了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网红老师熊浩的全国直播互动课程《思辨与创新》。这一期的主题是“创新与人文教育”,同学们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体会到不同学校老师的风采和授课风格,同时还能与播现场熊老师真实互动,针对时下最流行的相关话题进行讨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风格迥异,从“人工智能”到“奇葩说”,犀利又有趣,熊老师的回答更是让人脑洞大开。互动话题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课堂,任何问题老师都会耐心解答。现场参与互动的同学们还得到了智慧树的精美网红小礼品。课堂参与感很强,收获良多。

同学们在认真思考老师的问题                    同学们在观看复旦大学熊老师的直播

跨校互动、跨屏转播、名师面对面是混合式在线课程的特点和优势,不同学校的教学资源的整合在一起,无论985211高校还是普通本科、专业院校,但凡优秀的资源都可以拿来共享,而你的同学也不再仅仅局限于身边或本校的熟悉面孔,可以和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同上一堂课,共同讨论同一个话题还可以开展跨校辩论。课堂从有限的空间扩展到无限,教学资源从一所高校扩展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同学从固定的几十人扩展到几百人、几千人甚至更多。大学本是全人的教育,同学们要从大学时期起就注重培养自己多元、开放的视野和人生观,不受限的人生才会增加更多精彩的可能性。希望同学们能在直播课上收获更多知识和乐趣!

本学期同学们还有两次参与直播互动的机会,10101830上海财经大学的《创业管理》——“创业机会识别”和10131330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翻译有“道”》——“英汉语对比与翻译”。上课教室:松江校区行政楼127室。

直播互动课程也对未选修该课程的同学们开放,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届时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