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学业保障的通知

时间:2018-10-24浏览:5574设置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上级要求,1023日(周二)至1115日(周四)为进博会志愿者上岗集中服务期间。做好进博会志愿服务,协助办成国际一流的进博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学校的要求。为做好有关志愿者学业保障工作,按照我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现对进博会期间志愿者学业保障采取以下措施:

   一、因涉及有关语种志愿者人数比例较高,在听取相关院系意见基础上,决定以下专业的以下年级,于1028日(周一)至1110日(周六)期间部分课程停课:

(一)停课专业年级

法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与2018级研究生停课;

西班牙语专业,2016级、2017级本科生与2018级研究生停课;

葡萄牙语专业,2017级本科生停课;

俄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与2018级研究生停课;

阿拉伯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与2018级研究生停课。

(二)课程停课范围

1.本科生课程停课范围仅限以上本科生所属院系相应年级和专业开设的本科专业课,并请开课院系自行安排好补课事宜。其他课程请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的本科生在办理请假手续后及时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

2.研究生课程停课范围仅限以上四个专业所属院系开设的专业课,并请开课院系自行安排好补课事宜。其他课程请以上四个专业2018级研究生在办理请假手续后及时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开课院系积极支持,请各停课专业所属院系做好所涉开课院系沟通工作。若有涉及志愿者而未尽告知的课程通知遗漏,志愿者可凭进博会志愿者证件予以说明,或到校团委开具证明。

2.停课期间,涉及专业和年级中未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学生的留校与出勤管理,本着安全原则由各相关院系制定具体办法。

二、未停课专业的志愿者考勤管理

    凡在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指挥部(校团委)注册且由校团委派出的进博会志愿者,在上岗期间的课程请假不计入缺席考勤,并由校团委做好志愿服务考勤。如有考勤未尽事宜,志愿者可凭进博会志愿者证件进行说明,或至校团委开具上岗证明。

三、凡研究生志愿者,需及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办理请假手续,请志愿者所属院系及时在系统中进行审核并报送至研究院备案。

四、为确保志愿者安心上岗,在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指挥部(校团委)注册的进博会上岗志愿者可以不参加本学期的课程期中考试,而以改为提交论文、读书报告或分布到其他随堂考试方式进行,有关期中考试成绩的转录或所占比例调整,由各院系教研室协调任课教师负责。

五、非担任上岗进博会志愿者的师生,按正常教学安排组织教学活动,做好考勤管理与安全管理。

特此通知。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810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