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退课通知

时间:2018-10-29浏览:3675设置

各位全日制本科生同学: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修读管理规定》(上外教【201736号),学生本学期初选课阶段结束后,在后续修读过程中认为所选课程不适合自己需求,可在期中提出退课申请,经学校审查同意后准予退课。

  

本学期期中退课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中退课课程类型

  

学校不接受以下课程提出的期中退课申请:体育课、跨校选修课程、重修课程、已明确注明不得期中退课的课程。具体可查看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课程期中退课信息更新通知。

仅限注明“支持期中退课”的课程接受退课申请。

  

另,因本学期2018级新生选课持续至第六周(101717时截止),因此本学期2018级课程不支持期中退课。

  

二、申请及缴费流程

1.学生查阅“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课程期中退课信息更新通知”、确认支持期中退课的课程范围;下载并填写2018201901期中退课申请表.doc ,在第八周周五112日(中午12点前)将纸质版申请表交至本院系教学秘书处,教学秘书在第八周周六113日(中午14点前)前将学生申请表和2018201901期中退课院系汇总.xlsx交至松江教务处行政楼205室。

2.期中退课申请审核通过的同学,须在第十周周一1112日(中午12点)至周五1116日(17点)以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epay.shisu.edu.cn缴费。未按时缴费者则视为正常修读课程,不做退课处理。

3.教务处将在1121日第十一周周三17点前统一为已缴费学生注销课程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收费办法》(上外教〔201762号),学生期中退课,该课程学分的50%计入教学计划之外学分,按照125/学分标准缴纳课程学费,并在当学期缴清。如,一门2学分的课程须缴纳期中退课课程学费为1252*50%*125)元。

  

三、注意事项

1、退课将直接影响个人教学计划学分完成情况,对个人学业影响较大,请同学们谨慎选择,合理评估自身后续学期修读课程的数量和质量。学生在退课前应知晓并承担退课带来的一切后果。

2、缴费完成前是期中退课申请阶段,须按照课程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3、缴费完成后则视为期中退课成功,退课申请不可撤销,不可退款。

4、未按时缴费者,即为正常修读课程,不做退课处理。

5、期中退课成功后,相应选课记录不保留。

6、暂不支持在我校学习的交流生办理期中退课。

教务处

201810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