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在线课程建设再创佳绩

时间:2018-08-20浏览:377设置

日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名单和2016年立项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52号),公布了2016年立项的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情况,共有26门课程通过验收,另有19门课程验收结果较好,授予“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称号。我校西方语系陈芷负责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西班牙语)》顺利通过验收,语言研究院朱磊负责的《中国传统音韵学》获“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称号两门课程即将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正式上线。

同时,上海市教委公布了列入2018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60门课程名单。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姚远负责的《汉语精读Ⅰ》、新闻传播学院陈沛芹负责的《媒介与社会》两门课程顺利入选。

根据通知要求,本次立项的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起讫日期为20187月到20206月。各课程负责人(团队)应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方案的综合设计,按照建设方案和计划,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课程的教学评价方式,有序推进课程建设,通过在线课程的应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依托课程建设项目进行课程培育,借助课程中心网络辅助教学平台,不断加强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学校成立慕课建设领导小组;加入“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并担任副理事长单位;通过与英国慕课平台FutureLearn、教育部“爱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上海市共享中心平台等多个平台合作,促进在线课程建设。《日本文学导读》、《中阿文明交往史》2门课程荣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高级英语》课程荣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跨文化交际》、《翻译有“道”》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目前我校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达11门。


(来源: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