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外学生首创佳绩

时间:2018-11-23浏览:2077设置

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成绩于1112日揭晓奖项(公示期两周),上海外国语大学实现零的突破,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陈靖、罗莉娟两位年轻老师指导下,两组六名本科生(四位来自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一位来自国际教育学院、一位来自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参赛、获奖。2016级孙峻梓,许怡然,高涵三名同学(指导教师:陈靖)所组队伍荣获二等奖,2015刘英铎,王晓,杨思远(指导教师:罗莉娟)所组队伍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属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来自全国33个省//(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今年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首次参加该竞赛,校领导、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均对赛事的组织与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并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高规格的专业竞赛,不论从课程设置、授课模式、平时日常交流活动都非常重视学生知识体系的完整性与系统性构建。本次竞赛,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为各参赛组保驾护航,提供大量的保障服务工作,如组织向其他有经验学校学习交流,提供专门的问题讨论场所与丰富的参考资料。在近几年的改革中,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基础性、前沿性、科学性与创造性的视野和严谨的思想,同时辅助以国际化、实践化技术方法学习,使学生今后不论在升学与就业都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

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奖名单


奖项

名单

指导教师

所属单位

二等奖

孙峻梓,许怡然,高涵

陈靖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刘英铎,王晓,杨思远

罗莉娟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