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1-28浏览:2244设置

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文件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新一轮优秀教学成果,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85号的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根据通知精神2015年以来立项并结项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均可申报,其中结项验收结论为“优秀”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员应具有从事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的经历,并确保有能力、有精力承担该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工作。

    3.倡导立项项目与培育教学成果相结合、立项研究与改革实践相结合,以科学研究指导改革实践,争取产生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

    4.申报项目应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突出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产生明显效果。申报项目应已有一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具备了申报市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有推广价值,能在高校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指导作用。

    5.鼓励跨学科、多层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的综合研究和改革,通过项目研究促进上海高等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鼓励跨院跨校跨机构联合申报教改项目。

    6.申报项目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推进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申报项目。

  

材料提交

    1.各单位于20181210日前统一2019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2019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文档发送至jiaoxueke@shisu.edu.cn,签字盖章的申请表(一式三份)和汇总表(一份)纸质文档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请各申报项目务必把握好时间节点,逾期将不再接受申报材料。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并择优推荐5项申报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

联系人:孔祥博 朱国平

联系电话:67701028/35372428

联系地址:(松江)行政楼203室,(虹口)行政楼207室;

邮箱:jiaoxueke@shisu.edu.cn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181128

附件1: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