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列表及课程简介(含视频课)

时间:2018-12-24浏览:9024设置

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须知(必读)

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体系分为六大模块:(1)多元文明&国际视野;(2)中华文明&文化传承;(3)人文历史&身心发展;(4)多语能力&文化沟通;(5)哲学思辨&创新精神;(6)科技发展&科学素养。学校在不同模块中设立“通识教育核心课”,通过“经典阅读和小班研讨”引导学生学习经典理论进行前沿探索。

2.为合理分配选修课程资源,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学生每学期选修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原则上不能超过7个学分,每学期选修的通识教育视频课程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学分。

3.学生应在选课结束前仔细核对教务系统内的选课结果。凡选定的课程,学生必须参加所选课程的教学活动和期末考试,否则课程成绩作零分处理。

4.按照学校相关教学规定,通识教育选修课缺课达到一定次数将无法参加期末考试。

5.选修视频课程的同学需要在课程学习平台自主学习。选课同学须参加课程导学,以明确课程平台注册方法、学习时间、见面课要求、作业时间和考试时间等注意事项。对于采用混合式教学的视频课程,选课同学须参加该课程的见面课。

6.凡选定的视频课程,学生必须在课程规定时间内完成视频学习、作业、讨论等学习任务,按时参加考试,否则课程成绩作零分处理。有关视频课程的各类通知届时详见教务处网站。

7.学校为全校学生提供40学分视频课程学习资源,这些课程在下学期初会在课程平台中自动为全校学生选课,同学们可自愿学习。这4门课程不进入教务系统,不考试,不记学分。

8.请同学们经常关注本网站通知,如遇到节假日、上课时间教室临时调整等均以本网站公布的通知为准。

  

教务处

20181224

附件(点击下载):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列表.xlsx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简介.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