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教学院系篇|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5浏览:649设置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督导组成员走访校内各教学单位,调查了解本科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的新动态,新举措,通过SISU教学院系篇”栏目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助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2018年工作要点》(科协组函宣字〔2018197号)精神,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于近期组织了两场讲座和一场沙龙,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巩固宣讲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优化学术环境,在全院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

1029日,学院公共关系学系主任杨晨老师就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重要事项为大四毕业生进行了指导讲座。杨晨老师从论文的选题着手,以论文的写作思路及结构要求为主体,在讲座过程中反复强调论文写作诚信、科研诚信和学术诚信的要求。

杨晨老师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1114日,学院陈传兴老师为本科生做了关于如何做学问的学术讲座。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叮嘱和关于如何做学问方面的相关指导。他提出,无论何种成功都起步于积极地准备。大三是回顾前两年学到的知识,并加以巩固继续充实自己的阶段。陈传兴老师也以论文写作为内容,提出了论文写作的三部曲,亦即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他强调“学术诚信要求绝不能抄袭,一旦发现,人生就会多一个终身无法抹去的污点”。

陈传兴老师学术讲座

1122日,学院潘美芹、程汇涓、罗莉娟三位老师通过教授有约主题沙龙活动,对同学们提出的数学英语等课程学习方法,专业课程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在回答问题时,各位老师强调高品质的学术成果不仅要依靠日积月累的扎实学术功底,更需要有健全的学术品格的保驾护航。

学生和学院的发展都离不开诚实信用的科学道德和良好的学风建设。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活动,老师们将自己的科学观传递给了青年一代,通过有效的价值引领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

教授有约主题沙龙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