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喜获两项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时间:2018-12-29浏览:1200设置

近日,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揭晓(教师〔201821号)。我校《“多语种+”卓越外语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喜获殊荣,获二等奖。我校参与的《入耳入脑入心 同向同行同频:以思政课为核心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获一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代表了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最高水平,是目前我国教育领域政府类的最高奖励。

本次获奖反映了我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特色与成效、创新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以“多语种+”卓越外语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为代表的改革实践方面取得的创造性成就得到了教育领域的一致认可。

学校将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思想素质过硬、中外人文底蕴深厚、跨文化沟通和专业能力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