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教学院系篇|严格执行教学要求 规范期末考试管理:俄欧亚学院期末口语考试日

时间:2019-01-14浏览:548设置

【编者按】近日,教务处和督导组走访校内各教学单位,调查期末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了解到部分院系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探索,长期坚持,积累了一系列优秀的经验做法,具有较强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111日是上外学子本学期最后一天的考试日,也是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学生进行口语考试的日子。4个年级,7个专业,14个考场,早上8:15准时开始各专业课程的口语考试,走廊上、教室里都能看见学生们备考的身影。

学习一门语言,除了要掌握扎实的语法和理论之外,听、说、读等语言交流和思想沟通的能力也同等重要。为了让学生的语言能力不仅仅局限在应试中,同时也让学生们重视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在专业课的精读考试中,口试成绩往往占比20%以上。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口试现场管理规范、秩序良好,学院提前对各考场进行精心安排,要求所有教师准时到岗。




在口试期间,每个考场均配备2位考官,通常由该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包括外教)担任,每位学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入考场,抽好口试题后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然后开始作答。作答完成后,两位考官共同打分,确保最终的口试成绩对每位学生做到公平公正。院长许宏教授对每个考场进行轮流巡考,确保各考场的考试顺利进行。

经过一上午,各专业口试陆续结束,本学期俄欧亚学院考试周圆满收官。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考生精神饱满、监考人员恪尽职守、考场氛围井然有序、考风考纪状况良好。期末考试是对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业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俄欧亚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仍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不断进取,加强对考试各环节的管理和改革,维护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全面树立良好的考风和学风,充分发挥考试在教学过程中的导向作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供稿: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