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教学院系篇|抓好期末工作 实现全面育人:德语系召开学生工作期末讲评会暨表彰会

时间:2019-01-14浏览:625设置

【编者按】近日,教务处和督导组走访校内各教学单位,调查期末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了解到部分院系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探索,长期坚持,积累了一系列优秀的经验做法,具有较强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德语系多年来坚持在学生期末考试结束最后一天开展期末讲评工作,包括每个班级期末试卷讲评及全系学生大会,将育人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在帮助学生及时巩固学习的同时,增强全系师生的凝聚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

111日上午,德语系各班班导师为同学们进行期末试卷讲评,并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单独辅导和谈话,帮助同学们及时巩固知识,完善知识体系。

上午10点,德语系在图文西厅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系主任陈壮鹰、系副主任胡凯、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教师代表陈虹嫣、郑霞出席,全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大会。

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首先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征兵工作和寒假活动安排等。会上表彰了2018年各类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在微视频大赛、德语文学翻译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进博会等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文体活动中获奖的同学,共计195名。同时,会上还表彰了两个先进班集体——2015级瑞典语班和2016级德语四班,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德语系学生党支部。

会议期间,恰逢到各院系期末巡查的教务处副处长王雪梅教授、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祥兴教授、副组长吴其尧教授等来到会场,他们与德语系党政领导们一同为获奖同学们颁奖。

德语系系主任陈壮鹰与全系学生分享了一年来德语系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肯定了同学们一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强化纪律,努力学习,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在集体中发挥个人价值,做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供稿:德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