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国家级、上海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信息统计 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推荐选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14浏览:1431设置

全校教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做好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的选拔培养工作,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市语测中心”)拟分期分批推荐优秀的市级测试员参加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考核班。现启动我校国家级、上海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信息统计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推荐选送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全校教师:

一、国家级、上海市级测试员信息统计

请我校国家级、上海市级测试员填写《国家级、上海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信息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将《信息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包,以“测试员信息”为邮件主题,发至yuwei@shisu.edu.cn

二、国家级测试员推荐选送

(一)选送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良的道德品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熟悉推广普通话方针政策,热爱普通话教学和推广工作。

2. 熟练掌握《汉语拼音方案》、常用国际音标和普通语言学理论,熟悉方言与普通话的一般对应规律,有较强的语音听辨能力,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或以上。

3. 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两年以上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历,并有一定的测试科研能力和较强的普通话教学能力

4. 积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工作,并承担一定的普通话培训工作。

5. 工作认真、作风正派,身体健康。

6. 年龄不超过 50 周岁。

(二)推荐及选送

请符合选送条件、有意参加国家级测试员培训考核班的我校市级测试员填写《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推荐人员登记表》(附件2),将《登记表》以“国测员登记”为邮件主题,发至yuwei@shisu.edu.cn

学校择优推荐 1-2 名市级测试员至市语测中心,市语测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期分批推荐与选送。


联系人:刘思诗

联系电话:67701028/35372428

联系邮箱:yuwei@shisu.edu.cn


附件(点击下载):

1.国家级、上海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信息汇总表.xlsx

2.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推荐人员登记表.xlsx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 3 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