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西班牙语)》- 中国大学MOOC平台

时间:2019-05-10浏览:790设置

你想用西班牙语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吗? 身为中国人,“家”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清明与墨西哥的“亡灵节”从精神层面而言有何异同? 端午节为啥要吃粽子呢? 七夕为什么是中国人的情人节?中国人浪漫吗? 重阳为什么在农历九月初九呢? 你想通过有趣的方式来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吗? Ven,¡te esperamos!

对于任何一个民族而言,传统节日都是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凝聚着丰富的民族文化情感和价值观念。

本课程的建设是配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教改新举措——建设外语院校特色思政(德育)体系,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促进专业(外语)教学与思政教育的融合,通过用西班牙语讲述中国传统节日及其文化内涵,帮助当代大学生增强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同,重视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与此同时,增加自身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

课程将涵盖中国的八大节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国庆,讲述每个节日的起源、特点、习俗,强调每个节日所呈现的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比如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中国人的家庭观,中国人的“孝”,爱国主义情怀和无我利他精神等。

我们会将中国文化元素与西班牙语国家的文化元素进行比较,比如中国的粽子与墨西哥的tamal比较,清明与“亡灵节”比较等,通过中西方的文化比较,使学生具备更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与能力,能够把中外两种文化视角对照起来,结合起来,以培养学生多维的、敏锐的、批判性思维,成为未来中国在西班牙语国家外交、外宣领域的主力军。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ISU-100336104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