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会青春,多语粽情“:庆上外建校70周年多语种诗会举行

时间:2019-05-27浏览:512设置


2019522日,数十位来自上外各个学院的青年教师在松江校区教工之家参加了由校工会主办、教工文化社团承办的庆上外建校70周年多语种诗会。本次活动由丽人苑社长任瑶老师及文学社社长张曼老师共同主持,校工会副主席于朝晖老师莅临现场致辞。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文学研究院的刘欣欣老师以一首莎士比亚最著名的十四行诗朗诵拉开了诗会的序幕,东方语学院的潘潇寒老师则用阿拉伯语朗诵了纪伯伦的《请给我一只长笛》,并在现场老师们的提议下再次唱诵了其中的片段。董琳璐老师德语朗诵了莫里克的《春天里》,而俄欧亚学院的陈思宇老师则用哈萨克语朗诵了穆卡哈力的《何为幸福》,听众们在这两位老师朗诵前的介绍下,学习到了德语的“春天”、哈萨克语的“幸福”分别怎么讲,并兴致勃勃地边听边细数诗歌中分别出现了多少次。幸福有许多种,爱情是其中美好的一种。爱情与自由,哪个更重要?吴玉凤老师用匈牙利语为大家朗诵了裴多菲的《自由与爱情》,而童嘉老师则用捷克语朗诵了捷克著名诗人卡雷尔·希内克·马哈的《五月》。后勤发展中心的张家明老师饱含深情为大家朗诵了著名美国歌手Amanda的 “The Rose”,俄欧亚学院的管海霞老师与吕玢老师一起用俄语朗诵了大家熟知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波兰语专业教师毛蕊带来了波兰诗人鲁新奈克的《克拉科夫中心广场》,并分享了自己在克拉科夫学习工作的轶事。图书馆的梁彦飞老师以一首王国维的《蝶恋花·最是人间留不住》为此次诗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因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将近,诗会结束后,社团还邀请来了松江后勤食堂的大师傅教青年教师们包粽子。粽子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早在春秋之前就已出现,上外的青年教师们通过学习制作粽子这种美食,既提高了动手能力也是对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


 “诗会青春,多语粽情”多语种诗会的举办为上外的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之余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大家用各自擅长的语言分享诗歌之美,让文学激荡起内心无尽的情怀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老师们在活动过程中热切交流,增进了友谊,共同庆祝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


(来源: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