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参加2019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7浏览:185设置


510日至11日,2019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蓉晖教授与中心副主任朱晔、主任助理余华和办公室主任宫同喜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2019年度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同时检验和交流各机构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开幕式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田立新司长作了重要讲话。她从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及语言文字事业自身发展需要的高度,全面回顾了2018年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总结了2018年国家语委所属21家科研机构建设发展状况,并就2019年各机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机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讲政治、高站位”的要求。

会上,21家国家语委所属科研机构交流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征求意见稿)》《语言文字智库测评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题研讨。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在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专职研究员的作用,积极整合校内外专家、学者资源,全面、务实地开展了团队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咨政启民和学术交流等各方面工作,打造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各项工作得到国家语委的充分肯定。

我校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是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设立的首家科研基地,主要从事国内外语言政策研究,是国家语言文字决策的核心智囊机构之一,自2007年成立以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