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12门课程入选2019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名单

时间:2019-07-15浏览:1737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名单和结项课程验收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939号),我校张帆教授负责的《高级德语II》、李沁教授负责的《留法深造的跨文化交际》等12门课程获2019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

本次重点课程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起讫日期为20196月到20215月。各课程负责人须依据申报建设规划和建设任务,有序推进课程建设,通过重点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立项课程所在教学单位须切实加强对立项课程建设的过程性管理,做好中期检查和验收工作,确保各课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和目标。学校将按照《上海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规定,参照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关于精品类课程的建设目标和建设要求,加强对立项课程建设的领导和管理

同时,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立项的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验收情况,我校10门结项课程均顺利通过验收,其中高洁教授负责的《日本近现代文学作品选读》和郭树勇教授负责的《区域国别研究导论》验收结果为“优秀”。

课程建设是本科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专业建设的基础,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任务。学校牢固确立课程建设在专业建设中的核心地位,高度重视重点课程的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管理模式改革,进一步落实和扩大各学院、各专业本科教学管理的自主权,出台《上海外国语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上海外国语大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制定《上海外国语大学精品课程建设标准》等规章制度,建立激励机制和配套措施,对重点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9门课程获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


附件: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高级德语II

张帆

2

留法深造的跨文化交际

李沁

3

创业管理

朱吉庆

4

汉字与文化

朱建军

5

政治经济学

章玉贵

6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

张鹏

7

公共政策

张磊

8

实验心理学

徐四华

9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钟霞

10

日本经济与贸易

张建

11

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

陈金英

12

统计学

张明倩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验收结果列表(2017年立项)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验收结论

1

日本近现代文学作品选读

高洁

优秀

2

区域国别研究导论

郭树勇

优秀

3

高级法语II

王文新

通过

4

高级俄语II

杨明天

通过

5

高级西班牙语

于漫

通过

6

基础日语

任川海

通过

7

国际组织

刘宏松

通过

8

东南亚文化

冯超

通过

9

广告美术基础

崔莉萍

通过

10

成本核算

陈虹嫣

通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