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等六院(系)新生入校英语分级考试细则及考场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08-29浏览:1108设置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法语系、德语系、西方语系、东方语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为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召开加强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贯彻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原则,适应个性化教学的实际需要,我校将对2019年新入学的六个相关院(系)学生进行英语分级测试,并根据考试结果,分为两种班型实施不同的教学方案。

英语教学共持续三个学年,六个学期。拟根据开学分级测试结果选拔约70名学生组成两个班级,称为“挑战班”;其余学生按照每班35人组成若干班级,称为“平行班”。六个学期中,平行班同学依次学习16级的内容,挑战班学生将在前四学期中学习36级内容,后两个学期学习专门为其打造的拓展课程(包含技能实践、文学文化、专题研究三大板块)。

分级测试相关事宜公布如下,请各院系通知给学生。

(一)考试对象

1.2019级上述六院系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英语教学的学生;

2.2018级转专业转入2019级上述六院系,并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英语教学的学生。

因故未按时参加本次分级考试的学生将默认分配至“平行班”学习。

(二)考试时间

2019831日(周六)下午330-500,共90分钟。

(三)考试地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详见附件考场安排表

(四)考试形式

此次考试为书面闭卷考试,共分五个部分,前四部分为客观题,共90题,题型为单选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一项最佳答案);最后一部分为主观题,题型为短文翻译。详情如下:

第一部分 听力理解(三则对话,三篇短文,共20题);

第二部分 完形填空(一篇短文,共20题);

第三部分 语法词汇(共30题);

第四部分 阅读理解(共20题);

第五部分 短文翻译(英汉、汉英各1篇)。

(五)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重要,请同学们提前熟悉教学楼和教室位置,找到自己所在考场,考试当日下午3:15前到考场外等候进场;

2)请同学们携带个人校园卡、黑色水笔、2B铅笔和橡皮参加考试(客观题部分要求将答案涂写在答题卡上)。

(六)考后选课

考试结束后,参加“挑战班”和“平行班”学习的学生名单将发放至各学院。网上选课开放后,学生根据自己的班型进行相应选课。

(七)考试名单与考场安排

各院系专业考场安排如下,各考场学生名单详见考生考场安排表.xlsx

如在通知过程中各院系发现实际参加考试名单有变化,请在830日之前联系袁老师ymhluna@163.com6770127718221016543告知。

教务处

国际教育学院

20198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