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写本科课程授课计划(教学进度)的通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时间:2019-09-05浏览:1203设置

各教学院系:

  授课计划(教学进度)是进行日常教学的指导性文件。任课教师在接到本科教学任务后,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按规范要求填写授课计划(教学进度)。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96日开始启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授课计划(教学进度)填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本学期授课计划(教学进度)的填写工作,应于96日—923日期间全部完成。

2.授课计划(教学进度)中上课学时须与教学大纲计划学时保持一致,课程中所包含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等教学环节均须填写。不是单独设置的实践教学须与对应课程填写在同一授课计划(教学进度)中。

3.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和创新创业实践不需填写授课计划。

4.本学期教学、期末考试安排等信息可参见2019-2020学年教学日历

5.一般法定节假日不安排授课,因节假日冲突而耽误的课程顺延并体现在授课计划(教学进度)上。本学期已确定的法定节假日安排如下:中秋节:913日(星期五)放假,与周末连休。国庆节:101日(星期二)至7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7天。929日(星期日)、1012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929日安排星期五的教学工作,1012日安排星期一的教学工作。另,根据全校统一安排,2019115日(星期二)、116日(星期三)举行校运动会,115日、116日白天课程停课,晚间授课的全校通识教育课程照常上课。

6.教师应严格按照授课计划(教学进度)完成教学学时,不得出现缺课少课现象

7.本学期教务处仍使用教学管理系统对教师授课计划(教学进度)进行管理。各院系应督促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学管理系统,并严格按照《在教学管理系统中填写授课计划(教学进度)指南》(附件1)进行操作。

8.各教学单位须指定一名或几名教学负责人,对教师的授课计划进行审核。请院系于913日(星期五)之前,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课程授课计划(教学进度)审核人信息汇总》(附件2),院系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

9.请各院系于927日(星期五)之前汇总本学期的授课计划(教学进度)填写情况,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课程授课计划(教学进度)填写情况汇总表》(附件3),院系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

10.教学管理系统中的授课计划将作为各项教学检查和教学评估的重要依据。故请各院系务必重视此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附件附件1 在教学管理系统中填写授课计划(教学进度表)指南.docx

    附件2 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课程授课计划(教学进度)审核人信息汇总.docx

    附件3 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课程授课计划(教学进度)填写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4 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进度变动报告单.docx


   

联系人:吴佳茗

联系电话:67701031-808

联系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