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拉丁美洲文化风情∣第二十期SISU多语角:西语英语魅力之旅

时间:2019-10-23浏览:508设置

编者按:2018年学校首次多语文化带活动师生反响热烈的基础上,学校于2019年打造多语交流常态化机制,搭建多语交流平台,营造多语交流氛围,为学校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上学期,学校推出了14期英语和另外一个语种搭配的SISU多语角1+1活动;本学期活动持续进行,敬请参与!


第二十期:西语英语魅力之旅

主题:探秘拉丁美洲文化风情

 

如果你看过《寻梦环游记》或《007:幽灵党》

就会对一个墨西哥特色节日不陌生

如果你热爱文化间的碰撞

就会好奇这个节日与万圣节的区别和联系

本期多语角

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小伙伴为你讲解

富有浓厚印第安民族文化特色、

最受墨西哥人和拉丁美洲人欢迎的节日之一

亡灵节

*祭坛

墨西哥外教Diego将向同学们展示如何搭建祭坛,讲解每一层用到的元素和代表的意义。其中最重要的传统花卉“万寿菊”也与中国传统的“清明节”要用菊花祭祀祖先的习俗有着微妙的共同之处。

 

*面具

西班牙语的小伙伴还准备了面具供有兴趣的同学佩戴。邀请你在纸上绘画出属于你的亡灵节面具,优秀作品会作为展示哦~


 

*墨西哥传统食品体验

土生土长的墨西哥外教Diego为前来参与的同学精心挑选了来自墨西哥的特色美食。西班牙语专业小伙伴会现场为大家讲解各种食品的历史起源,以及制作方法等相关信息。对美食感兴趣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哦!



国际教育学院英语角的小伙伴们带来如下话题:

#国内#

  • 习近平主席访问南亚,再次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商国是,携手双边合作;

  • 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习主席致以贺词,期待青年之未来;

    #国外#

  • 诺贝尔文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陆续颁布,学术领域外的广大民众也参与到讨论热潮中;

  • 央视停播NBA节目,火箭队与中国篮协争议仍在不断发酵。

     

我们的老朋友,即固定外教嘉宾,GregJudith也会到场参与英语角活动哦,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到和他们一起的聊天对话中去哦~


结交新友,谈笑风生,锻炼口语,分享感受

在英语角尽情交流,以英语为桥梁去感知墨西哥文化

English corner is waiting for you all!



地点:松江校区一教西门


时间: 10月24周四17:00开始

 

趣意连连,知识多多。

多语之约,共邀你我!

文化相接相融,多语互释互通。

上外特色多语角,每周四与你同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