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共法语初级”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

时间:2019-10-24浏览:5285设置

新公共法语初级慕课由《新公共法语》系列教材主编、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吴贤良副教授以及李沁教授、马小彦讲师和叶丽文讲师共同主讲。该课程日前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并将于2019111日启动第一轮授课。这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的第一门法语类课程,也是上外在国内外知名慕课平台上线的第13门课程。

  

新公共法语初级课程教学团队

  

新公共法语初级课程教材

  

新公共法语初级”慕课将通过18周、每周3-4课时的系统学习,详细讲解《新公共法语初级教程》(主编吴贤良,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12课的内容:1-7课每课包含语音与课文两部分,8-12课每课包含语法与课文两部分。课程在参考《欧洲语言教学与评估框架性共同标准》的基础上,构建了模块化教学形式:不同知识点构成不同模块,各模块既可自成一体,也可串连合并,形成系统的法语语音、词汇及语法知识体系。学生可以通过本课程学习纯正法语发音(语音、语调),掌握简单日常交际对话(问候、问讯、购物、用餐、交谈),阅读法语简文(广告、启事、短诗、讯息、香颂)。

另外,课程结合在线学习的特点,辅以多种形式的口头、笔头练习与测试,帮助学生掌握语言基本知识、巩固语言基本技能,有效培养学生语言交际能力。

  

新公共法语初级课程截图

   

此次上线的“新公共法语初级”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外国语言文学慕课系列课程之一。课程由上外法语系公共法语教学团队结合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倾力打造。上外法语系创建于1956年,设有法语语言文学本、硕、博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法语专业为国家级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上外将慕课建设纳入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发挥学校特色课程优势,积极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和有影响力的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以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推动教学内容更新、促进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广大外语学习者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学习资源。  

附:新公共法语初级慕课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ISU-1206682857

(法语系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