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你心声,译你风采∣第二十一期SISU多语角:英语演讲&口译双重福利

时间:2019-10-31浏览:463设置

编者按:2018年学校首次多语文化带活动师生反响热烈的基础上,学校于2019年打造多语交流常态化机制,搭建多语交流平台,营造多语交流氛围,为学校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上学期,学校推出了14期英语和另外一个语种搭配的SISU多语角1+1活动;本学期活动持续进行,敬请参与!

  

第二十一期:英语演讲&口译双重福利

主题:讲你心声,译你风采

演讲是一门艺术。古希腊的先哲通过演讲,让时人分享了智慧的结晶,让后人感知了思想的厚度。口译与演讲一样,有着悠久而深厚的历史,架起了人类沟通的桥梁,成为不同民族互通有无的坚实后盾。本次多语角活动,由英语学院EN-lightenment演讲社与英华口译社携手打造,一起感受演讲与口译的双重魅力。

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部分组成,包括与英语口语练习相关的游戏互动、演讲与口译实践活动、提问与点评总结。

  

第一部分 传声筒游戏

本次传声筒游戏需要听到前一位同学传来的内容,将其转换成另一种语言再传递给下一位同学,直至最后一位同学报出最终答案。通过这样的游戏环节,大家可以充分体会到不同语言在表达、转换、传递过程中的不同特点,也可以初步了解口译工作的机制。

  

第二部分 你说我译

在这一部分中,大家既可以作为演讲者,感受即兴演讲的压力与魅力;也可以作为译员,体会口译带来的刺激与挑战。首先,演讲社与口译社会各派出一名社员进行示范,演讲社成员进行即兴演讲,口译社成员进行交替传译。接下来,大家可以自由组合成两人小组,每组由一名同学做1-2分钟限定主题的即兴演讲,另一名同学作为译员来翻译演讲内容。在大家自由练习,感受作为speakerinterpreter不同身份的转换时,会有演讲社和口译社的老师同学深入小组,与大家一起进行演讲和口译练习。

第三部分 成果分享

我们会请同学分享自身的练习体会,在高压环境、限定主题的情况下,与日常练习口语有怎样不同的感受。同时,我们也会请EN-lightenment演讲社与英华口译社的同学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分享演讲与口译练习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如果有同学想更多了解演讲与口译,欢迎向两大社团提问哦~

 

结交新友,谈笑风生,锻炼口语,分享感受

在英语角尽情交流,以英语为桥梁去感知口译精髓

 

国教学院英语角提供英语交流聊天的环境和氛围,不仅仅局限于分享此次多语角的活动感受,更鼓励大家谈论各类新闻热点议题或学习生活。

 

同时,我们的“老朋友”,即固定外教嘉宾,GregJudith也会到场参与英语角活动哦,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到和他们一起的聊天对话中去哦~

活动地点: 第一教学楼西门

活动时间: 1031日 周四1700开始

COME AND JOIN US

   

趣意连连,知识多多。

多语之约,共邀你我!

文化相接相融,多语互释互通。

上外特色多语角,每周四与你同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