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的通知

时间:2019-11-06浏览:6848设置

为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质量,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进度,确保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内容科学合理,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规定及相关附则》(上外教〔201828号),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行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制度。现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开题答辩的对象

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

二、开题答辩的组织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由学院(系)统一组织安排。学院(系)应按照相关规定,成立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小组。

各院系原则上应于20191213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如时间有所调整,应提前书面报教务处备案。

三、开题答辩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1.开题答辩前,学生需根据院系要求提交开题报告;

2.开题答辩时,学生须对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目的、研究意义、创新点研究方法、文献综述、研究内容、进度安排等进行陈述;

3.学生在自述结束后,应认真回答开题答辩评委问题,并听取评委意见;

4.开题答辩结束后,由答辩评委给出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种;

5.通过答辩的学生需认真按计划完成论文各阶段工作;

6.未通过答辩的学生,应尽快与指导老师协商,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再次提交院系答辩委员会,由答辩委员会裁决或组织二次答辩;

7.各院系可根据专业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答辩工作流程和要求,并做好开题答辩记录工作。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未通过开题答辩,擅自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后续写作者,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视为无效。

2.学生最终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提纲等应与开题答辩相一致,不得擅自更改。

3.院系应将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记录表作为重要教学档案,归档留存。

4.各院系应在开题答辩前两周,将答辩时间和地点送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将请教学督导对部分专业的开题答辩进行指导。

特此通知。


1.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规定及相关附则.pdf

2. 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doc

3. 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记录表.doc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19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