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教师在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斩获多个奖项

时间:2019-11-09浏览:2398设置

近日,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赛,获得优秀组织奖,6门微课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等7个比赛奖项,这是我校参加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凌蓉老师微课作品《日语声调的特点》获日俄德法等语组全国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田小勇老师团队微课作品《中英广告语言赏析与翻译》获本科英语组全国三等奖、上海市一等奖;英语学院孙艳老师团队微课作品《哥特文学-福克纳<致艾米丽一枝玫瑰>》和周小舟老师微课作品《<道连·格雷的画像>经典性何在?》获本科英语组上海市二等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黔萍老师团队微课作品《the Expressions of Dates in Chinese》和新闻传播学院骆明琼老师团队微课作品《巧用近义词 拓展词汇量》获本科英语组上海市三等奖。

上外教师代表合影

上外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全国一等奖微课《日语声调的特点》课程截图

上海市一等奖微课《中英广告语言赏析与翻译》课程截图

上海市二等奖微课《哥特文学-福克纳<致艾米丽一枝玫瑰>》课程截图

上海市二等奖微课《<道连·格雷的画像>经典性何在?》课程截图

上海市三等奖微课the Expressions of Dates in Chinese》课程截图

上海市三等奖微课《巧用近义词 拓展词汇量》课程截图

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本科阶段分为英语组和日俄德法等语组两个组别。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本届大赛,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上海市初赛。

上外微课大赛迄今已举办三届,推荐微课作品多次获得上海市和全国奖项,今年首获全国一等奖。微课大赛旨在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充分实现教学竞赛在学术交流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有效作用。通过不断推进微课、慕课的建设和应用,学校引导教师注重教学方法的革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内涵建设。

附: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奖微课

获奖微课

参赛组别

获奖情况

日语声调的特点

凌蓉

日俄德法等语组

全国一等奖

中英广告语言赏析与翻译

田小勇、李锡阳

本科英语组

全国三等奖、上海市一等奖

哥特文学-福克纳《致艾米丽一枝玫瑰》

孙艳、吴其尧、王欣、刘思远、程心

本科英语组

上海市二等奖

《道连·格雷的画像》经典性何在?

周小舟

本科英语组

上海市二等奖

the Expressions of Dates in Chinese

李黔萍、王捷

本科英语组

上海市三等奖

巧用近义词 拓展词汇量

骆明琼、张宁

本科英语组

上海市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