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生参加2019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

时间:2019-11-20浏览:1242设置

日前,2019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18位同学,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参加了“2019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取得1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我校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3年参加此项赛事,并连续3年获得佳绩 。

赛前,学校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赛,经过全校作品选拔,共15组师生代表报名参赛。经20195月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竞赛预选,共有8组入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过指导教师对学生知识技能的强化训练,以及具有针对性的赛前辅导,在几个月的辛勤备战之后,8组成员全部获奖。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

2020 年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已开始报名,我校将积极备赛,再创佳绩。


附:上外学生参加2019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情况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学生

所在学院

获奖情况

指导教师

1

英语新闻“规范仪”

陈思源、糜琪琦

新闻传播学院

二等奖

冯桂尔、王挺

2

遗失的图案

陈健睿

国际教育学院

三等奖

冯桂尔、陈小燕

3

集成且实时同步证监会住建部中国政府网等机关和新华社等官媒发布的政策原文等一手资料的用于金融资本市场投资参考的网站

陆新立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三等奖

冯桂尔、宋云娟

4

沪语话世界栏目的多媒体呈现

姚语桐、王家琪、李天镱

新闻传播学院

三等奖

李君丽

5

“奋发图强”——图片系列课程

胡柳、廉彬彬

国际教育学院

三等奖

董丽丽

6

科学实验室

杨瑞珍、洪瑜、郝向荣

国际教育学院

三等奖

李雪莲、卫玉

7

退思清明,一枕风月局

付宏杰、薛雨阳、穆世玉

国际教育学院

三等奖

卫玉

8

从上外看“建”世界

陆佳钰、汪程玲、姜洵

国际教育学院

三等奖

卫玉、杨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