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列车之旅∣第二十三期SISU多语角:英语德语又启程

时间:2019-11-20浏览:688设置

编者按:2018年学校首次多语文化带活动师生反响热烈的基础上,学校于2019年打造多语交流常态化机制,搭建多语交流平台,营造多语交流氛围,为学校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上学期,学校推出了14期英语和另外一个语种搭配的SISU多语角1+1活动;本学期活动持续进行,敬请参与!

第二十三期:英语德语又启程

主题:时光列车之旅

提起德国,你会想到哪些名人?

“数学王子”高斯

“摩尔”马克思

帅气的德国球星克洛泽?

了解不多?

没关系!

本周四多语角邀你乘坐“时光列车”,穿越时空遇见他!

开启“出发”按钮,旅行现在开始!

游戏环节共有6道关卡,每道都有自己专属的年代车票。通过收集不同的“时空车票”,还可以到前台打卡,收获随机掉落的奖品哦~

☆ 与1777年出生的高斯相关的吹纸片环节:将反面标有102030数字的纸片吹到正面朝上,两分钟之内数字之和需达到70

☆ 满足你对德语《共产党宣言》好奇心的朗读环节:大声朗读德国原版《共产党宣言》名言,达到一定分贝即可通过。

☆ 挑战你对德国汽车熟悉程度的你比我猜环节:观看视频后,两两一组,对德国车名进行只能使用德语或英语交流的你划我猜。

☆ 考验你lucky值的手动版德语连连看:翻德语运动相关单词卡片,进行消除,30秒之内需翻出3组。

☆ 激发你满满胜负欲的足球机对战环节:读出德国球星及俱乐部名称oderNPC玩足球机,并且打败他!

☆ 考验你脑力的德国文化答题环节:回答有关上外或“德国之最”的问题,达成Bingo即可解锁工作人员生动又详细的讲解!

让我们一起拿起车票、登上时光列车,在游玩与互动中体验美妙绝伦的德语语言与文化吧&顺带用实力带走惊喜小礼品~~

同时,国教学院英语角提供英语交流聊天的环境和氛围,不仅仅局限于分享此次多语角的活动感受,更鼓励大家谈论各类新闻热点议题或学习生活。

同时,我们的老朋友,即固定外教嘉宾,GregJudith也会到场参与英语角活动哦,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到和他们一起的聊天对话中去哦~

本周话题

国内:

1.   我国人口政策改革成果或将显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展开

2.   滴滴顺风车上线,宵禁女性该贴上性别歧视标签否?

3.   中国电竞历史再添一冠,FPX获得英雄联盟冠军

国际:

1.   习主席访问希腊,峰会召开中希共谋友好合作

2.   气候问题再度恶化引万名科学家联合呼吁警示,人类生存环境面临重大危机

3.   回首历史不忘初心,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仪式,纪念1941年苏联红场阅兵,向历史致敬

【重要提醒】从本周起,多语角移步至一教本门读书站

地点:松江校区一教楼北门

时间:1121日(周四)1700


结交新友,谈笑风生,锻炼口语,分享感受

在英语角尽情交流,以英语为桥梁去感知德国文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