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学子再创佳绩,首摘“卡西欧杯”桂冠

时间:2019-11-20浏览:566设置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崔玥盈同学与授奖老师合影

20191116日,第十二届上海外国语大学“卡西欧杯”中国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辩论大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隆重举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崔玥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该比赛由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和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主任、天津外国语大学修刚教授、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徐一平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谭晶华教授、许慈惠教授、凌蓉副教授、高田麻由老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徐曙教授莅临了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23所高校的24名选手参加。在上午的比赛中,24名选手被分成4组,每6人一个决赛命题发表即兴演讲,每人限时3分钟。随后,选手需在两分钟内回答由高田老师根据演讲内容提出的随机问题以及徐一平教授准备的固定问题。崔玥盈在演讲环节大方得体、观点清晰,在问答环节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博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下半场比赛中,选手被分为六组,每两组互为正反方,就一个辩题进行辩论,共三个辩题。崔玥盈作为第一场辩论的反方四辩,在点名对方问答及自由辩论环节表达流畅、抓住要害,在最后的总结环节淡定从容,观点全面,表现极为出色。

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审,最终,我校崔玥盈同学斩获一等奖,这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十二届比赛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一等奖获得者崔玥盈同学在于112日刚刚结束的第32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上,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优胜奖,如今又送来好消息,可喜可贺。



(来源: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