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初级汉语语法”和“汉语初级入门”两门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上线

时间:2019-12-01浏览:823设置

 上外“初级汉语语法”和汉语初级入门两门慕课1118日以及122日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陆续上线开课。这两门课程分别是由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艳莉教授和李黔萍副教授领衔打造,国际教育学院金慧教授领衔的技术团队提供支持与制作。

此前,两门课程已在FutureLearn平台上线并正式开课。目前已有来自156个国家近10000名学习者参与了这两门课程的学习,其中将近70%的学习者保持活跃状态。课程在内容、形式、录制创意和水平上都得到了相关专家和学习者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肯定。

  

张艳莉教授(右)授课视频节选 

  

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参与课程视频拍摄

  

课程主要面向零起点汉语学习者,采用全英授课,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上外在读留学生参与课程录制进行互动,体现实用性与交际性,并兼顾知识的体系性。“汉语初级入门”课程包括语音和会话两个部分,话题中涉及如何问路、点餐等。“初级汉语语法”课程主要讲授基础语法,旨在帮助学生发现并理解初级汉语语法规律,提高在语境中准确运用语法知识进行表达的能力。

  

李黔萍副教授(右)授课视频节选

 

在汉语国际推广、互联网+”和教育结合的大背景下,汉语初级入门和“初级汉语语法”正是上外师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进课程改革的重要实践,也必将为提升我校在全球范围内的教育吸引力作出贡献。

近年来,上外将慕课建设纳入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发挥学校特色课程优势,积极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和有影响力的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以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推动教学内容更新、促进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广大外语学习者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学习资源。

  

初级汉语语法课程二维码:

汉语初级入门课程二维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