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校云”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课程建设培训

时间:2019-12-16浏览:560设置

1213日,我校“学校云”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课程建设培训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楼J41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教务处组织,邀请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服务工程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课程建设、慕课运行等内容进行培训,来自全校各院系部门共38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课程建设培训现场

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于20145月上线,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网易共同打造的慕课平台。“学校云”平台是以云计算的方式提供给高校的在线教学支撑平台,与中国大学MOOC在课程资源和教学过程上实现无缝衔接。国内已有多所高校和机构采购学校云平台进行本校或跨校的校内教学,我校于20197月引进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校云”作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平台,目前已有25门课程在该平台发布课程。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平台课程

培训主讲从“慕课平台介绍”、“学校云和慕课堂操作”、“慕课运行注意事项”和“精品慕课数据分析”四个方面给教师进行了介绍。

针对教师第一次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的情况,主讲对学校云和慕课堂操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课程后台的实际操作,介绍了课程团队设置、课程介绍页发布、教学单元内容发布和讨论区结构设置等内容。在介绍慕课堂工具时,通过发布线上课程班级、教师签到进入等互动参与环节,增加了教师对慕课堂工具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所起作用的认识。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在交流慕课运营注意事项和精品慕课大数据分析时,主讲提醒慕课团队要按既定的教学进程及时发布课程教学资源、组织引导学生学习讨论、及时处理学生成绩等相关事宜,并对精品慕课所具有的特点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培训教师交流

培训过程中,教师就课程账号开通、课程内容上传和开课时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熟悉了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的操作步骤,特别是慕课注意事项和精品慕课数据分析,对慕课的运行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依托学校立项建设的慕课课程,培育线上线下混合式 “金课”,深入推动学校课程建设优化和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