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消费者行为学”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

时间:2019-12-19浏览:944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消费者行为学”慕课将于20191220日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正式开课,这是我校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开课的第一门管理类课程。

  

消费者行为学课程

消费者行为学(Consumer Behavior)是一门研究消费者在获取、使用、购买和处置产品、服务和体验过程中所发生的心理活动特征和行为规律的科学,也是我国工商管理学科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专业核心课程。

  

孟亮副教授授课视频

  

消费者行为学慕课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孟亮老师主讲。授课过程中,孟亮老师深入探讨了消费者决策、信息加工、外部与内部因素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为了更深入地洞察复杂的消费者行为,将系统地介绍与消费者行为相关的一系列心理学、社会学和经济学知识。在此基础上,孟亮老师还将带领同学们共同探究数字科技与消费者行为之间的相互作用。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紧扣国家发展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学院结合教育规律和我校优势,优化培养方案,提升培养质量,强化专业基础知识和新技术的融合。在基础知识上,强化包括数理、经济学、多语种课程的训练,夯实学生的基础学科知识;在新技术上,增加了新科技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对管理人才的新要求,如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认知神经学、心理学等知识,并将前沿技术融合在专业培养方案中。献礼校庆七十周年华诞,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正向着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的方向不断迈进。

近年来,我校将慕课建设纳入课程建设整体规划,以慕课形式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不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建设。

附:消费者行为学慕课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ISU-1207400812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