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商务英语笔译”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即将开课

时间:2019-12-21浏览:832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笔译慕课将于20191223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正式开课,这是我校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开课的第一门商务英语类课程。

  

“商务英语笔译”课程教学团队

该课程由国际教育学院专业教师与慕课制作团队倾力打造。慕课制作团队由院长金慧教授亲自领衔,教育技术专业的教师与同学全程参与。课程主讲团队由田小勇老师领衔,包括杨辉、董海雅、富迪及赵海燕共五位资深专业教师。

  

“商务英语笔译”课程慕课制作团队

  

 课程共设九个教学模块。教学中采用情景式、讨论式与启发式,采用“学中做,做中学”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中英对比、翻译实践以及译例赏析,让学生切实体会到语言之美、文化之魅、翻译之妙。课程能够很好地将商务知识学习、翻译技能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与主流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借助典型的商务文本,结合与时俱进的生动案例,通过师生互动与生生互动的方式,经过“讲解—讨论—实践—讨论—拓展”几个环节的学习,让学生明白翻译不是知道标准答案,而是一个不断寻求更好答案的探索过程,并通过这个过程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性和创造性,从而加深学生对于翻译的兴趣和了解,进而完成向深度学习的转化。

  

  

“商务英语笔译”课程封面

  

 商务英语笔译慕课打破了时空限制,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和客观情况自主学习课程内容,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要。学生观看视频后,可以通过问题讨论、单元作业、随堂测验、学生互评等环节充分巩固所学知识,再结合课程讲师线下辅导,将显性知识转化为隐性知识,有效构建学生的知识体系,这将是打造商务英语笔译精品课程的意义所在。

近年来,上外积极推进慕课建设,以慕课形式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仅将慕课建设纳入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发挥学校特色课程优势,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线上“金课”。还将慕课建设作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抓手。

附:“商务英语笔译”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ISU-12074078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