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学奖决赛通知

时间:2019-12-24浏览:3857设置

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优秀教学奖评选的通知》的要求,学校于12月启动了2019年度优秀教学奖评选工作。学校以选拔优秀教师、培育青年教师为初衷,经教学单位推荐,根据候选人申报材料、学生评教情况等情况,遴选产生45名候选人和9个候选团队入围本年度优秀教学奖决赛。现将决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别设置

此次赛事分设个人赛道和课程团队赛道,其中个人赛道分设优秀教学组、青年教师组、课程思政组三个类别。根据赛制总体安排,将入围决赛的教师分为两个组别,具体分组安排详见下表(排名不分先后)

二、决赛安排

本次优秀教学奖评选以树立教书育人典型,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育高水平教学队伍为宗旨,决赛以参赛教师教学展示为主,由专家根据现场表现结合申报材料进行综合打分,最后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本年度优秀教学奖各奖项。

学校将提前安排老师线上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决赛分四组进行,请参赛教师提前30分钟分别到对应的组别,并将说课PPT等相关资料拷入电脑,按照指定位置就坐。如候选人在决赛当天有课程安排等,请提前联系以方便调整顺序。

评委将对候选人现场表现结合申报材料进行综合打分,候选人完成自己的参赛流程后,如无特殊情况请继续观看所属组别后续比赛。

学校充分鼓励教师参赛,此次赛事奖项设置如下:

青年教师组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课程思政组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优秀教学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课程团队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三、决赛形式

      1.决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两部分组成。候选人在所讲授的本科生课程中选择2个学时进行教学设计,选择教学设计中重点内容进行现场说课。

2.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需打印15于现场交给工作人员。

3.个人组别现场说课总时长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含评委点评),由自我介绍(1分钟)和说课(4分钟)构成。自我介绍请重点介绍在本科教学方面的亮点和成果等;说课建议围绕教案内容,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加以讲解,可配合PPT等。

4.“课程团队”组别现场说课总时长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含评委点评),由团队介绍(1分钟)和说课(6分钟)构成。团队介绍请重点介绍师资团队特色、教学特色、课程团队建设等相关内容。说课建议围绕教案内容,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加以讲解,可配合PPT等,团队现场说课人数自定。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次优秀教学奖比赛对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优化教育教学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有着重要意义,请各教学单位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组织教师参赛。本次比赛对外开放,欢迎现场观摩。

  

联系人:孔祥博 陈琳

联系电话:67701028/35372428

联系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03室;虹口校区行政楼207

  

教务处

12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