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12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2浏览:759设置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等12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产生。

学校首批推荐申报的12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建设点名单,分别为英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波斯语、朝鲜语、翻译、国际政治、工商管理。入选专业涵盖了学校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充分展示了学校外语特色、多元并举、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是对学校近年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发挥多语种、跨学科、跨文化综合优势,持续推进“多语种+”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聚焦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培育、教学资源建设、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强化专业特色,在建设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