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代文学史》- 中国大学MOOC平台

时间:2020-01-10浏览:902设置

说起日本的动漫、cosplay,我想你一定不会觉得陌生,而说到日本文学,大家又能说出几位作家的名字,看过几部作品呢?


日本近代文学始于小说《浮云》,成就了川端康成、大江健三郎等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的辉煌,留下了夏目漱石、森鸥外等经典作家的不朽之作。现在大家所熟知的宫泽贤治的童话也是日本近代文学留下的重要文学遗产。宫崎骏等动画大师更是从日本近现代文学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


每一位作家,每一部作品都是日本近现代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家与作品又形成各种文学流派,各个文学流派的发生、发展、成熟、衰退的历史此起彼伏,交织在一起形成日本近现代文学的宏伟画卷。


要想对日本近现代文学发展脉络的全貌有一个整体把握,理解其中变化发展的规律,就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教学团队一起走进日本近现代文学概论的在线课程,感受日本文学、日本文化的魅力吧。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ISU-1207561802

课程二维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