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特写采访与写作》- 中国大学MOOC平台

时间:2020-01-10浏览:900设置

《英语特写采访与写作》课程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学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开课已有20多年历史,一直采用由学院教师和外籍专家共同授课的教学方式,积累了丰富的课程资料和教学经验。本慕课课程正是基于历年来多位任课教师留传下来的宝贵资料和丰富经验:如消息源、援引、和抄袭这一小节的PPT由外教Karen Gill制作,导语这一课的部分内容来自于外教Jim Wolf人物特写的特点这一小节的内容则来自于外教Bruce GarrisonGarrison教授还是《专业特写写作》一书的作者。此类例子很多,慕课课程本身也是由目前授课的学院教师和外籍专家共同录制。英语特写是常见于英文报纸杂志的一种重要文体。虽然同属非虚构类写作,与英语新闻相比,特写更加强调描写等写作技巧和原创性。因此,特写写作对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要求较高。通过学习《英语特写采访与写作》课程,学生将理解并掌握英语特写的基本文体特点;在中文环境下进行英语特写写作的难点和要求;英语特写采访与调研的基本技巧;英语特写的导语写作、中心段、故事维度、故事要素、篇章组织等基本写作技巧;以及具备熟练运用英语完成特写写作的能力。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ISU-1207561803

课程二维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