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工作推进方案(校内防控通知29号)

时间:2020-02-24浏览:1167设置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指示、教育部有关通知,以及上海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校于202032日(周一)开始线上教学。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确保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开学工作。

一、学校层面

  1.   教务处、研究生院收集各院系《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检查表》,汇总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准备整体情况,学校据此组织各职能部门进行工作推进和协调。

  2.   教务处、研究生院携同教学督导等,根据本科生、研究生课表时间对线上课程授课情况进行抽查。

二、院系层面

  1.   各院系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方案》(2号通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通知》(2号通知)要求,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开学准备检查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分别提交至教务处、研究生院;

  2.   各院系开课情况进行检查;

  3.   各院系对线上授课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汇总,反馈给教务处、研究生院。

三、工作进度表

  2020年春期开学工作进度表

时间

具体内容

部门

224

1.    10:00召开线上教学推进会

2.    推送相关线上学习手册

3.    发布工作推进方案

4.    安排线上教学压力测试工作

校办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信息技术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2

24-25

院系对教师开课准备进行检查,查漏补缺,确保每门课程均有具体安排。

教师层面:已建立课程微信群;已按要求准备好2-4周教学资源;教学资源通过院系审核,并已上传至在线教学平台;已做好开课的软硬件等准备并已经在线试测试。

学生层面:已学习学校提供的相应操作手册(上外Blackboard、课程中心、eLearning、中国大学慕课、超星、智慧树等主要在线教学平台等),以及相关其他在线教学平台及辅助平台/工具的操作手册。

各院系

225

8:00-17:00

根据周一课表进行线上教学测试

信息技术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各院系

2

26-27

院系进一步检查开学准备情况。

每门课程完成师生匹配,建立微信群,

线上课程已完成线上学习配合的演练。

学生已安装相应app,注册账号,熟悉在线教学平台。

学生已做好在线学习的软硬件条件等方面准备。

线上学习有困难学生已了解课程具体方案。

各院系

228

院系提交教学工作方案等材料。

延期开学申请表与汇总表

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检查表

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

通过OA系统分别提交至教务处、研究生院。

各院系

229

学校检查各院系准备情况

职能部门、各院系

31

20:00-21:30,上外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播放《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

信息技术中心

32

1.本科、研究生按照课表开学。

各院系

校领导

职能部门

2.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

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督导等分组分片,检查各院系开学在线教学情况,随机进入直播课堂,随访学生,查看教学资源等。

 

四、注意事项

  1.   本科辅修、双学位双专业教学工作安排等已另发通知,请根据工作要求完成。

  2.   凡延期开课的课程,院系应组建相应课程微信群,要求学生根据教师所提出的学习要求,阅读文献,自我修习,避免返校后集中补课所带来的学习困难。

  3.   229日,学校职能部门协同各院系做好开学准备,包括进入后台查看相关教学资源,抽看微信群建设情况,随访各院系领导等。

  4.   32日,学校、各院系开学第一天检查。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督导等分组分片,检查各院系开学教学情况,随机进入直播课堂,随访学生,查看教学资源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02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