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论教|曲政:老教师的新挑战——抗击疫情,网络授课心得

时间:2020-03-23浏览:606设置

 【编者按】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教学实际情况,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经前期精心准备和严格测试,我校于202032日正式开始线上授课。线上授课期间,我们将邀请教学督导和任课教师就线上授课的经验与心得体会撰写文章,通过SISU论教”栏目报道推出,与广大师生交流分享。

曲政老师在线授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学校也因此无法正常开学。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学校于32日正式开始在线教学。在整个网上授课准备过程中,我们作为英语教师积累了一点心得体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我们二年级课程组的三位老师都是老教师,网络授课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次,有很多新东西需要学习、摸索和尝试。记得刚刚接到通知需要我们网络授课时,大家都觉得压力很大,担心自己做不好这项工作,有的老师甚至紧张得夜里梦中都在上网课,有的老师也希望申请延期开课。

二年级课程组教师备课


最后我们还是克服了心理障碍,相互鼓励,认真参加在线培训,搞不懂的地方就相互提示,相互帮助解决。作为一线教师,二年级课程组的三位老师本学期教学任务比较繁重,需要授课两门,每周12个学时。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我们顺利完成了网络课程的在线建设工作,同时,不断完善网络授课过程中的每个细节,最终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开始了网上授课。回顾一下整个准备过程,我们还是学习到了不少新东西,也丰富了人生的阅历。真可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线课程资料截图

最后,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做好居家教学工作和居家隔离。但愿疫情早日结束,让师生们能够早日回到教室上课,让校园恢复往日的繁华。

(作者系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曲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