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工作安排(校内防控通知42号)

时间:2020-04-27浏览:7874设置

根据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以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拟将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班考核工作

1. 430日之前,毕业班专业教育课程结课。

2. 56日之前,各开课单位根据防控疫情与毕业班学生实际情况,按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制定线上课程考核方案,通过OA报送至教务处备案。(模板见附件1

3. 522日之前,各开课单位完成需要考核的各类课程。包括毕业班课程考核、上学期课程缓补考、免修考核、2019届结业转毕业学生未通过的课程考核,以及开课单位需要开展的其他课程考核。考核采用线上方式开展。

4. 529日之前,各开课单位完成课程成绩录入。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 429日之前,按照《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匿名评审通知》,完成论文匿名评审工作。

2. 56日之前,各院(系)根据防控疫情工作要求,按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规定及相关附则》,制定线上论文答辩方案,通过OA报送教务处备案。(模板见附件2

3. 522日之前,各院(系)完成论文评阅与答辩工作。

4. 529日之前,各院(系)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对毕业生论文撰写、指导评阅、答辩的工作总结,填写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小结表”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汇总表,交教务处备案。

三、毕业审核与学位授予工作

1. 65日之前,各院(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完成毕业审核初审;按照《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规定》,进行学士学位资格初审;召开学位评审会,讨论确定2020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初步确定获得学士学位资格的学生名单。

向教务处报送:

1“2020届毕业生预审表

2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生结业情况审查表(有此情况的院系填写);

3上海外国语大学结业学生转毕业申请表(有此情况的院系填写);

4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申报书

5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学士学位不获得者名单

6上海外国语大学结业生换发毕业证书后学士学位申请表(有此情况的院系填写)

(提示:未完成培养方案修读要求者,平均绩点低于2.0者,受行政拘留处罚或有刑事犯罪记录者,受学校两次及以上行政处分者,受留校察看处分且未解除者,均不能获得学位)

2. 校学位评审会预计于67日至612日召开;

3. 校学位评审会议后两周内,本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可发放至各院(系);

4. 对于在上述时间节点前审核结论不能确定的学生,由院(系)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相应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安排后续审核工作。教务处向学校申请增开学位评定会议,增加两证签发批次,证书落款时间按照实际会议时间签发。

 四、材料归档工作

1. 毕业工作中需要提交的各项材料先提交电子版,待开放进校后完成纸质版的打印、签字、盖章和递交工作;

2. 学生自行下载论文封面电子版(见附件3),在答辩结束后,将评阅意见、答辩记录等全部排版在文档内,打印后胶装,签字部分留空,返校领取证书时上交胶装后的纸质论文;

3. 各院(系)在毕业生离校前为每位毕业生打印三份书面成绩单,至教务处加盖成绩证明专用章,学生本人确认并签名可于领取双证时进行,一份存于学生档案袋内,一份交由学生本人,一份交教务处。

五、毕业生离校工作

学生离校事宜,由学工党委 / 学生处安排并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426


附件1-毕业班学生课程考核方案.docx

附件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方案.docx

附件3-毕业论文封面 - 本科.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