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期末云端考试系列——(二)倡议篇

时间:2020-06-24浏览:583设置

【小编说】

云端课堂,隔屏同窗。转眼间,SISUer们本学期在线学习即将进入尾声,期末考核悄然而至。为帮助同学们get云端考核tips,做好应考准备,小编将在本周推出SISU期末云端考试系列篇,帮助SISUer们乘风破浪,逐浪飞花!请接好~

 

诚信考试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经过几个月充实而忙碌的线上学习,期末考试也即将来临。线上云课堂的新型教学方式,使疫情期间师生跨域时空的无障碍交流成为现实,同样是对同学们自制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一次巨大挑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这一次特殊的期末考试,特殊的监考形式,特殊的线上应考,不仅仅考察同学们在线学习成果,更是对诚信品质的一次试炼。陶行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诚信不仅是上外学子应有的学习态度,也是我们为人处世的原则。

在此,我们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向全校学生发起以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高效完成备考计划。弹性把握复习时间,劳逸结合,切忌临时抱佛脚。考试是一次查缺补漏,发现问题的契机。考前认真复习,系统复习简单的部分,对复杂的重点进行有针对性地复习。用理性客观的态度面对考试,积极备考。

二、调整心态,充分准备

首先,端正心态树立信心,重视而不紧张,轻松而不轻视;其次,仔细了解各门课程考核要求。本学期的课程期末考核方式更多元更丰富,同学们应积极关注任课教师要求,安排个人考试日程表;最后,对于采取在线考核课程,充分做好在线应考准备。提前充电设备、检查网络状况、安装相应软件、配合教师预演、熟悉操作流程等。运筹帷幄,成竹在胸,方能决胜千里。

三、慎独自律,诚信应考

考试形式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需要同学们慎独自律、诚信应考。听从教师安排,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侥幸心理,不仅是考试的客观要求,更应是上外学子们的自觉行动。任何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都会损害考试的公平公正,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否认,也是对他人成绩的不尊重。请同学们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舞弊行为,用自身行动维护线上考试氛围。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做诚信考试的拥护者,不仅是身为上外人的责任,也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让我们一起为校园学术之风建设筑起诚信高墙!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为自己辛勤付出的在线学习阶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