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er专属开学福袋来啦!助你元气满满、天天向上

时间:2020-09-02浏览:1578设置

亲爱的SISUer们:

好久不见,分外想念!

终于盼来了重逢的消息,SISUer们马上就能见到敬爱的师长与可爱的同窗,徜徉在图书馆的浩瀚书海,漫步在秋意盎然的青春校园,开启崭新的学期和未来……你翘首以待,我满心欢喜!

学期开端伊始,让教务君带你提前适应开学节奏,请收好SISUer专属开学福袋,开启元气满满、天天向上的新学期!

一、关于课程教学

1.什么时候上课?

答: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秋季开学及防疫工作要求,结合目前防疫形势和学校开学整体工作部署,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2018级、2017级本科生于97日开始上课,2020级本科新生于921日开始上课。

2.怎样上课?

答:原则上,本学期本科生课程按照常规线下教学模式进行。同学们参与常规线下教学时,需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部分因任课教师滞留在外地而无法及时返校的课程,则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请同学们配合任课老师在开课前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及测试工作。

3.如何提前获得课程信息?如何加入课程微信群?

  答:本学期每门本科生课程都建微信群,并且会在在线教学平台上建课及上传课程基本信息材料。请同学们前往课程所在在线教学平台了解课程信息、微信群二维码等,及时加入课程微信群。

4.滞留在外无法及时返校上课怎么办?

答:主动告知所在学院和所选课程任课教师自身未返校的具体情况,主动登录BB等在线教学平台,了解课程进展,加入课程微信群,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联系授课助手,参与直播学习或及时接收录音等学习资料。

二、关于考试

5.缓补考何时进行?

答:原则上,上学期各类课程的缓考、补考(含2019-2020年第二学期课程的延期考试)于本学期开学两周内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开课部门通知。受防疫政策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缓补考的同学,由院(系)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线考核或待其返校后进行缓补考,请相关同学尽快与院(系)教秘老师取得联系,确认考试信息并按照院(系)安排备考。

6.课程免修考试何时进行?

答:原则上,本学期恢复课程免修申请。学生可于开学前向开课部门提交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任课教师考察同意,开课部门主管教学院长(系主任)审核后,由开课部门统一安排免修资格考试。


三、关于学籍管理

7.如何报到注册?

  答:请根据学校发布的《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公告》的返校注册报到方案,在院(系)安排下进行报到注册。

8.复学、休学申请如何办理?

休学期满需办理复学的同学,请尽快联系所在院(系)申请复学,并于开学前完成复学手续的办理。不能如期复学者应向所在院(系)申请继续休学。需要休学者向所在院(系)申请休学。

9.成绩单、在读证明如何办理?

开学后,成绩单、在读证明的办理恢复为线下模式,教务处邮箱申请就告一段落啦。同学们可前往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内公共服务中心自助打印机上自助办理。如委托他人办理,可使用账号密码方式登录(账号:学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请注意个人信息安全。


四、关于选课

10.老生开学初选课开放的时间是?

★除通识选修课之外的课程选课开放时间:

94日周五10:00—913日周日17:00

★通识选修课选课开放时间:

94日周五10:00—917日周四17:00

★重修选课时间请关注教务处进一步通知。

SISUer们可以重温《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通知》(http://www.newoaa.shisu.edu.cn/ff/09/c6658a130825/page.htm)。

11.2020级新生什么时候选课?

新生选课预计从918日左右开始,届时请关注具体通知。


五、关于出境(国)交流

12.出境(国)交流学生学业如何保障?

学校制定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2020年秋季出国(境)交流本科学生学习保障方案》  (http://www.newoaa.shisu.edu.cn/07/89/c6665a133001/page.htm),对于继续赴外学习、进行对方大学线上学习、不能按时返校学习等三类情况分别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请具体查看。


六、关于辅修事宜

11.跨校辅修如何进行?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东北片跨校辅修各专业学习以线上授课形式开展教学。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松江校区跨校辅修各专业学习,除仅面向校内招生的辅修专业外,其他专业以线上授课形式开展教学。

具体课程安排、分班情况等在开课前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务必及时关注我校教务处网站辅修专栏后续通知。关于我校辅修学习的相关问题,可以发送邮件至辅修工作邮箱fuxiu@shisu.edu.cn进行咨询。

我校参加其他高校辅修学习同学,请及时关注所录取或修读学校教务处通知。

 

SISUer密切关注学校官网和上外教务处网站以及院系的各类通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愿每位SISUer都能珍惜韶华、努力拼搏

脚踏实地、奋进致远!

 

 

                                               上海外国语大学

教务处

                                     20209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