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2021年上海松江大学园区跨校辅修专业招生报名

时间:2021-05-30浏览:32663设置

为鼓励学生实现复合型发展和个性化成才,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上海松江大学园区教学管理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面向以协作组成员院校全日制本科生为主的在读学生推行跨校辅修的制度,促进优秀学生通过跨校学习平台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基础扎实、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2021年松江大学园区教学管理协作组成员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学生修读跨校辅修专业的报名工作目前已经开始。

本通知仅针对【上外本校学生】报名松江大学园区跨校辅修专业(含我校辅修专业)大学园区协作组其他成员高校学生报名我校跨校辅修专业学习,请咨询所在学校教务处。

一、辅修报名、录取和缴费安排

1. 网上填报时间:2021531日(周)8:00--2021618日(周五)18:00网上填报数据以618日(周五)18:00的系统数据为准。

2. 我校在计划招生名额内按照本校优先、主修专业绩点优先、跨学科优先原则择优录取报名本校辅修专业的学生,择优推荐报名外校辅修专业的学生;开设跨校辅修专业的高校在名额内复核各学校推荐学生的报名资格,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予以录取。录取名单预计于630日前后发布,校内同学可直接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校外学生可至上外教务处网站辅修专栏查询

3. 我校各辅修专业收费标准为:220/学分,按学期收费,学生每学期开课前通过上外收费服务管理系统(https://epay.shisu.edu.cn/缴费。园区其他高校辅修专业收费情况请查看所报高校辅修专业招生简章或所报名学校教务处网站。

4. 我校网上缴费时间拟安排为:81--830日,具体缴费时间和方式在录取名单发布后通知。同学们务必及时关注后续缴费通知,设置好提醒按时缴费,未按时缴费的视作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园区其他高校缴费时间安排请密切关注所报高校教务处相关通知。

二、此次松江大学园区高校面向我校学生招生的辅修专业、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

上海松江大学园区高校2021年跨校辅修专业招生一览表

高校名称

专业名称

计划招生人数

学分/学制

招生简章(培养方案)

东华大学

公共关系学

200

36学分/2学年

 

东华大学关于2020级辅修专业报名的通知.pdf

附件1:东华大学授予辅修学士学位实施办法.pdf

附件2:东华大学本科辅修专业修读办法.pdf

附件3:2021年东华大学辅修专业教学计划.pdf


教育技术学

(媒体制作与传播)

100

35学分/2.5学年

数字媒体艺术

100

35学分/2.5学年

日语

200

40学分/2.5学年

金融学

120

35学分/2.5学年

会计学

120

35学分/2.5学年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摄影

30

40学分/2学年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1年辅修专业跨校招生简章.pdf

环境设计

30

40学分/2学年

视觉传达设计

30

40学分/2学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0

40学分/2学年

华东政法大学

法学

150-200

50学分/2.5学年

华东政法大学2021年跨校辅修法学专业招生简章.pdf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会计学(CPA方向)

100

47学分/2.5学年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1年会计学辅修招生简章(2020级)(CPA方向)松江校区.pdf 

会计学(ACCA方向)

100

47学分/2.5学年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1年会计学辅修招生简章(2020级)(ACCA方向).pdf 

金融学

60

50学分/2.5学年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1年金融学辅修招生简章(2020级).pdf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50

30学分/2.5学年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年跨校辅修招生简章.pdf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年跨校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国际经济与贸易.pdf


上海外国语大学

 

 

 

 

 

英语

30-100

32-48学分/2-3学年

 英语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2021级).pdf

法语

70-130

32学分/2学年

 法语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2021级).pdf

日语

240

32学分/2学年

 日语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2021级).pdf

德语

90-180

32学分/2学年

 德语辅修专业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2021级).pdf

新闻学

40-100

32-48学分/2-3学年

 新闻学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2021级).pdf

金融学

30-130

32-48学分/2-3学年

 金融学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2021级).pdf

工商管理

100

32-48学分/2-3学年

 工商管理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2021级).pdf

说明:我校金融学辅修专业仅面向上外同学招生,我校其他辅修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包括校内和校外同学;园区其他高校招生人数为面向松江大学园区所有高校招生总人数


三、跨校辅修报名提示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和《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本市高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通知》(沪学位〔20203号)要求:

1.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高等学校,可向本校符合学位授予标准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2.跨校辅修不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达到辅修专业培养要求者,发放辅修专业证书;未达到辅修专业培养要求者,可提供成绩证明。

3.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4.新办法适用于2020年及以后招生的辅修专业,2020年以前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跨校辅修条例请查看《上海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学生跨校辅修管理暂行条例》,我校辅修学士学位证书授予办法和辅修专业管理办法请查看上外教务处网站--“辅修专栏”--“规章制度《【上外教〔202020号】关于印发《上海外国语大学辅修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上外教〔202021号 】关于修订《上海外国语大学辅修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请同学们在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

5. 辅修专业学习为学生自主自愿行为学生在报名前应仔细阅读相关专业教学计划,充分评估课业压力和课程时间安排确保在学有余力障主修专业学习的前提下报名修读辅修专业。

6. 原则上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修读一个跨校辅修专业,不能同时参加东北片和松江片区的跨校辅修专业。东北片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同学也可在松江大学园区跨校辅修报名截止时间前报名。

7. 转专业学生报名修读跨校辅修专业前,请充分评估拟转入专业与所报名辅修专业的关系

8. 报名参加我校校内英语双学位双专业学习的学生,可以自愿报名参加跨校辅修专业学习,学位授予要求和证书发放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校内英语双学位双专业的报名条件和培养方案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老师,报名和缴费时间预计安排在8月,请关注学院后续通知。

四、上课时间与地点

除仅面向校内招生的专业外,我校辅修专业下学期暂定为线上授课。具体分班和排课情况将于缴费后、开课前发布在教务处官网辅修专栏的通知公告一栏,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我校教务处网站通知,其他高校辅修授课情况请关注所录取学校通知。

五、报名条件及方式

1. 报名条件

(1)我校2020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课程平均绩点在2.0以上,且学有余力的学生

(2)符合辅修专业招生要求

2. 报名方式

为简化报名流程,我校学生报名我校和松江大学园区其他成员高校的辅修专业请统一使用我校网上办事大厅填报。具体操作请点击2021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校辅修专业报名操作指南.pdf

六、咨询

1. 我校同学关于报名程序及录取情况,请向我校教务处咨询,联系方式:021-67701031fuxiu@shis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松江校区辅修咨询-咨询关键词,正文中写明本人信息和咨询问题);关于辅修专业的相关情况,请向开设学校教务处咨询。联系方式可查看各校招生简章或所报名学校教务处网站。

2. 学生获得跨校辅修专业录取后,各项通知由辅修专业开设学校教务处发布,请及时关注所修读学校教务处网站等相关通知。

为加强沟通效率,已在通知中说明的问题,不再重复回复,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本通知和相关文件,对自己负责。

 

 上海松江大学园区教学管理协作组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21530


返回原图
/